APOGEE 統新光訊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永續

人才優選職場

 

人才是統新最大的智慧資產

惟有合適且優質的人才,且將人才放在最適任的位置,讓其盡情發揮,企業才能不斷地成長及茁壯;『找對的人、做對的事』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發掘問題、了解問題、解決問題』乃公司致力於「創意」及「尊重」的工作氛圍,也提供員工樂趣、挑戰及合理報酬的工作環境。因此『信任』與『負責』是企業文化中的特色,而關懷與回饋更是我們管理的首要之務。

人權政策與作為

統新光訊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並遵循國際公認之人權規範與原則,包含遵循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全球盟約》、《國際勞動維織公約》之相關規範,並恪遵當地勞動法規,杜絕侵犯人權之行為。
執行方針:

  1. 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
  2. 杜絕不法歧視以確保工作機會均等
  3. 禁用童工
  4. 禁止強迫勞動
  5. 協助員工維持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

相關作為

維護基本人權及工作權益

統新員工於任職期間,本著一視同仁理念,每位工作同仁皆應該受到平等的對待與尊重,對於兩性平權、性別平等等政策宣導,對於同仁之進用係以學經歷為準,不以性別、美、醜作為取捨之標準,並依相關規定訂定「性騷擾防治管理辦法」及「內部員工申訴管道」,成立申訴委員會,並以經理級主管做為受理單位,並定期召開勞資會議,對於同仁於任期期間有正當管道得以表達,更確保了所有同仁員權益、維護工作尊嚴,並建立良好之工作環境。此外,遵守法律相關規定,對於法律上所賦予員工之權利,員工結社之自由,及政黨之喜好未予限制條件,更致力於勞資會議與職工福利委員會。統新公司對於員工除鼓勵與積極參予與行使公民權利選舉,能藉由選舉投票方式選定有才能及道德能為人民謀福祉之人,對於政治政黨派系等等之立場,均尊重員工個人之自由選擇,並不會藉著工作上機會,要求員工支援某政黨或某候選人,且公司為維持中立清新之形象,自公司創立迄今未曾以公司名義參與任何之政治獻金,完全以投入生產、建造產值之單純生產單位自居。

員工福利與照顧

員工為公司之寶,公司即使有再堅強經營團隊,倘沒有辛苦默默投入生產之同仁,公司亦無法創造營業額,因此統新將所有員工視為一家人,提供各項之福利措施,希望所有同仁能在一個溫馨與富有情感之團體共同生活,共同打拼,創造一個有情有義之生活團體,目前之福利措施如下:

統新除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另訂前述所載之各項福利措施,提供法令規定的基本福利外,另提供了員工健康檢查、員工同樂聚餐、員工才藝競賽、社團活動、國內外旅遊活動及年節禮券等多元化的福利方案,期使統新光訊家庭中的成員都能深刻感受到公司對每位同仁的重視與關懷。

員工教育訓練

訓練發展計畫從加入公司的報到開始,即進行新進員工之教育訓練,新人訓練到在職訓練,除就有關公司相關規範,勞工安全等等予以逐一解說外,原則上會指派一人為指導老師,透過指導老師的解說、示範、帶領作、經驗傳承、共同檢討等一連串之程式,達到知識、技藝傳承之目的。再則,將相關SOP 作業流程授課,並研擬出實務技巧,制定出標準化,以達到持續改善、共同成長的目標。

教育訓練
項目 教育訓練人數 教育訓練時數
專業訓練 183 456
新進人員教育訓練 36 160
總計 219 616
健康促進與活動

本公司除依勞保、健保及勞工安全法規定辦理外,並提供員工:

  1. 用餐規劃:提供多處員工用餐場所,讓員工享用營養健康的飲食照顧。
  2. 文康中心:提供員工閱讀書報的場所。
  3. 休閒中心:為照顧員工身心健康平衡,讓同事工作中有足夠之休息。
  4. 球類或戶外活動:如籃球、網球、壘球等運動活動。
退休金制度與實施

退休金制度與實施情形

  1. 為獎勵員工專業服務,並安定其退休後之生活,訂定「退休管理辦法」。
  2. 「退休管理辦法」悉遵照第五十三條至第五十八條規定條款辦理。
  3. 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訂定之員工退休辦法係屬確定提撥計畫。每月依員工薪資6%提撥至勞工保險局之個人退休金專戶中,員工亦可自願提撥退休金最高6%。
  4. 員工適用之退休制度
    • -員工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退休:
    • 於本公司服務滿十五年以上,且年滿五十五歲者。
    • 於本公司服務滿廿十五年者。
    • 於本公司服務滿十年以上年滿六十歲者。
     
    • -員工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應强制其退休:
    • 年滿六十五歲者,但本公司需其留任者,不在此限。
    • 心神喪失或身體殘廢不甚勝任工作者。
    • 擔任需要具有危險、堅強體力等特殊性質之工作,經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准予提早命令退休年齡者,但不得少於五十五歲。
  5. 退休年資計算標準
    • 年資計算:工作年資自受僱日起算,以服務本公司之年資,自到職日起至退休日止,中途留職停薪期間之年資應予扣除,勞基法施行前之年資與施行後之年資應合併計算,不含「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制度(新制)之年資。員工達『勞工退休條例第廿四條』規定之退休金申請標準者,得依法向勞保局申請退休金,本公司不再給付,惟管理當局願另行給付者不在此限。
    • 強制退休之員工其心神喪失或身體殘廢係因執行職務所致者,依上開規定加給百分之二十。

安全作業環境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員工為公司之資產,工作環境之安全維護為公司極為重視之ㄧ環,降低職業災害之發生除避免人倫悲劇產生外,更可減少不必要之損失,因此如何減少工作環境之風險及如何保障員工公司均予以正視,因此每年實施二次之消防、地震演練,及施以防災教育訓練,以達到0 風險0 事故之目的,另外公司位每一位員工投保意外險,並因個人工作性質之不同給以更高額之保障最高每人可達新台幣300 萬元之理賠。

職業災害防範

落實勞工安全衛生:爲落實同仁均實施安全教育訓練及消防設施操作等課程,統新除施以課程教導外,並施以實務演練,另外並在各場所醒目處張貼有關安全衛生宣導,提升作業環境品質。

專業的工安管理人員
持有專業證照的工安管理人員
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 1
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 2
有害作業主管 1
有機溶劑作業主管 2
防火管理人 4
急救人員 13
粉塵作業主管 1
高壓氣體操作人員 1
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推高機操作人員 1
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暨管理員 1
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 1
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暨管理員 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