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GEE 统新光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永续

人才优选职场

 

人才是统新最大的智慧资产

惟有合适且优质的人才,且将人才放在最适任的位置,让其尽情发挥,企业才能不断地成长及茁壮;『找对的人、做对的事』以达到事半功倍之效果,『发掘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乃公司致力于「创意」及「尊重」的工作氛围,也提供员工乐趣、挑战及合理报酬的工作环境。因此『信任』与『负责』是企业文化中的特色,而关怀与回馈更是我们管理的首要之务。

人权政策与作为

统新光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并遵循国际公认之人权规范与原则,包含遵循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全球盟约》、《国际劳动维织公约》之相关规范,并恪遵当地劳动法规,杜绝侵犯人权之行为。
执行方针:

  1. 提供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
  2. 杜绝不法歧视以确保工作机会均等
  3. 禁用童工
  4. 禁止强迫劳动
  5. 协助员工维持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平衡

相关作为

维护基本人权及工作权益

统新员工于任职期间,本着一视同仁理念,每位工作同仁皆应该受到平等的对待与尊重,对于两性平权、性别平等等政策宣导,对于同仁之进用系以学经历为准,不以性别、美、丑作为取舍之标准,并依相关规定订定「性骚扰防治管理办法」及「内部员工申诉管道」,成立申诉委员会,并以经理级主管做为受理单位,并定期召开劳资会议,对于同仁于任期期间有正当管道得以表达,更确保了所有同仁员权益、维护工作尊严,并建立良好之工作环境。此外,遵守法律相关规定,对于法律上所赋予员工之权利,员工结社之自由,及政党之喜好未予限制条件,更致力于劳资会议与职工福利委员会。统新公司对于员工除鼓励与积极参予与行使公民权利选举,能藉由选举投票方式选定有才能及道德能为人民谋福祉之人,对于政治政党派系等等之立场,均尊重员工个人之自由选择,并不会借着工作上机会,要求员工支援某政党或某候选人,且公司为维持中立清新之形象,自公司创立迄今未曾以公司名义参与任何之政治献金,完全以投入生产、建造产值之单纯生产单位自居。

员工福利与照顾

员工为公司之宝,公司即使有再坚强经营团队,倘没有辛苦默默投入生产之同仁,公司亦无法创造营业额,因此统新将所有员工视为一家人,提供各项之福利措施,希望所有同仁能在一个温馨与富有情感之团体共同生活,共同打拼,创造一个有情有义之生活团体,目前之福利措施如下:

统新除依法成立「职工福利委员会」,另订前述所载之各项福利措施,提供法令规定的基本福利外,另提供了员工健康检查、员工同乐聚餐、员工才艺竞赛、社团活动、国内外旅游活动及年节礼券等多元化的福利方案,期使统新光讯家庭中的成员都能深刻感受到公司对每位同仁的重视与关怀。

员工教育训练

训练发展计画从加入公司的报到开始,即进行新进员工之教育训练,新人训练到在职训练,除就有关公司相关规范,劳工安全等等予以逐一解说外,原则上会指派一人为指导老师,透过指导老师的解说、示范、带领作、经验传承、共同检讨等一连串之程式,达到知识、技艺传承之目的。再则,将相关SOP 作业流程授课,并研拟出实务技巧,制定出标准化,以达到持续改善、共同成长的目标。

教育训练
项目 教育训练人数 教育训练时数
专业训练 183 456
新进人员教育训练 36 160
总计 219 616
健康促进与活动

本公司除依劳保、健保及劳工安全法规定办理外,并提供员工:

  1. 用餐规划:提供多处员工用餐场所,让员工享用营养健康的饮食照顾。
  2. 文康中心:提供员工阅读书报的场所。
  3. 休闲中心:为照顾员工身心健康平衡,让同事工作中有足够之休息。
  4. 球类或户外活动:如篮球、网球、垒球等运动活动。
退休金制度与实施

退休金制度与实施情形

  1. 为奖励员工专业服务,并安定其退休后之生活,订定「退休管理办法」。
  2. 「退休管理办法」悉遵照第五十三条至第五十八条规定条款办理。
  3. 依「劳工退休金条例」订定之员工退休办法系属确定提拨计画。每月依员工薪资6%提拨至劳工保险局之个人退休金专户中,员工亦可自愿提拨退休金最高6%。
  4. 员工适用之退休制度
    • -员工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请退休:
    • 于本公司服务满十五年以上,且年满五十五岁者。
    • 于本公司服务满廿十五年者。
    • 于本公司服务满十年以上年满六十岁者。
     
    • -员工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应强制其退休:
    • 年满六十五岁者,但本公司需其留任者,不在此限。
    • 心神丧失或身体残废不甚胜任工作者。
    • 担任需要具有危险、坚强体力等特殊性质之工作,经报请中央主管机关准予提早命令退休年龄者,但不得少于五十五岁。
  5. 退休年资计算标准
    • 年资计算:工作年资自受雇日起算,以服务本公司之年资,自到职日起至退休日止,中途留职停薪期间之年资应予扣除,劳基法施行前之年资与施行后之年资应合并计算,不含「劳工退休金条例」退休制度(新制)之年资。员工达『劳工退休条例第廿四条』规定之退休金申请标准者,得依法向劳保局申请退休金,本公司不再给付,惟管理当局愿另行给付者不在此限。
    • 强制退休之员工其心神丧失或身体残废系因执行职务所致者,依上开规定加给百分之二十。

安全作业环境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

员工为公司之资产,工作环境之安全维护为公司极为重视之ㄧ环,降低职业灾害之发生除避免人伦悲剧产生外,更可减少不必要之损失,因此如何减少工作环境之风险及如何保障员工公司均予以正视,因此每年实施二次之消防、地震演练,及施以防灾教育训练,以达到0 风险0 事故之目的,另外公司位每一位员工投保意外险,并因个人工作性质之不同给以更高额之保障最高每人可达新台币300 万元之理赔。

职业灾害防止

落实劳工安全卫生:为落实同仁均实施安全教育训练及消防设施操作等课程,统新除施以课程教导外,并施以实务演练,另外并在各场所醒目处张贴有关安全卫生宣导,提升作业环境品质。

专业的工安管理人员
持有专业证照的工安管理人员
甲种劳工安全卫生业务主管 1
甲种职业安全卫生业务主管 2
有害作业主管 1
有机溶剂作业主管 2
防火管理人 4
急救人员 13
粉尘作业主管 1
高压气体操作人员 1
荷重在一公吨以上之推高机操作人员 1
劳工安全卫生业务主管暨管理员 1
劳工健康服务护理人员 1
职业安全卫生业务主管暨管理员 4
TOP